历旅学院开展“新时代背景历史教师素养提升——做一名适应时代要求的历史教育工作者”专题讲座

发布者:王亦男发布时间:2024-04-09浏览次数:13

为帮助BG大游集团官方网站学生更好地了解当前历史教师的就业形势和职业素养,4月7日下午,我院邀请江苏省涟水中学校长胡恒进为学生开展《新时代背景历史教师素养提升——做一名适应时代要求的历史教育工作者》师范生专题讲座。

胡校长结合自己数十年一线教师经历和教师管理经验,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他首先分析了九十年代至今的高考历次改革,并从新时代的教育背景、历史教师面临的挑战、历史教师的核心素养、个人发展与终身学习、总结与展望等五个方面,对历史教师应该具备的综合素养展开论述。胡校长重点强调了在当今新一轮历史课程标准改革背景下,历史教师要紧跟学术前沿、坚持终身学习、不断提升个人素养,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历史教师。最后,胡校长用一句话提出对同学们的期许——“教育的天空因你更亮,历史的世界因你更美”!

本次讲座为学院历史师范生更好地规划生活学习、为走向职场做好充足准备提供了宝贵的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