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历旅学院与江苏云生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

发布者:赵宇发布时间:2024-04-03浏览次数:58

为搭建校企合作平台,拓展学生就业渠道,4月1日,历旅学院党委书记戚洪、副书记杜登、文化产业管理系主任张培奇、旅游系主任王欣、教师代表王蕊、就业辅导员赵宇前往云南康旅集团下属江苏云生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云南康旅集团是全国首家省级国资文旅康养企业,是云南省致力于打造世界一流健康生活目的地、创建国际康养旅游示范区的重要实施主体,形成了集文化旅游、健康服务、城市开发、绿色环保为一体的产业格局。江苏云生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作为康旅集团隶属企业,致力于打造以凸显地方文化特色为主的综合性商业体系。

公司总监余杨敏引领来访教师参观了公司下属文产企业Z-SPACE汉文化主题共创空间,为来访教师播放了集团和企业宣传影片,介绍了集团和企业的整体情况、产业运营特色、业务板块、企业文化和发展前景,组织了沉浸式体验互动,并就下一步开展深入合作提出了设想。

戚书记介绍了学院办学理念、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和学生实习就业相关情况,并对开展校企合作及联合培养学生综合职业素质等方面做了重点强调,提出了与企业逐步深入合作的计划;其他老师分别就专业需求、文旅融合、课程设计、社团活动、研学共建、实习实践、就业拓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交流。会议取得了实质性洽谈成果,双方围绕文化产业和文旅产业新业态达成了合作共识,并对今后双方开展文化产业和旅游管理产学研共促共建提出了新的构思。经协商一致,双方签署校企合作协议,并举行了“大学生就业实习实训基地”授牌仪式。

此次签约,是学院推进“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之一。学院将紧密围绕专业特色和市场需求,积极构建校企合作交流平台,努力拓展学生实习实践空间,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