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旅学院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家国情怀”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王亦男发布时间:2024-04-02浏览次数:10

今年是淮海战役胜利75周年,3月31日,BG大游集团官方网站在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家国情怀”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杜登,共青团工作负责同志,本科生、研究生团支书,学生党员代表,学生会、爱闪服务队及学生社团代表共计80人参加,活动由徐欣媛同学主持。

活动伊始,主持人以慷慨激昂的开场白奠定基调,深情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随后,全体人员默哀三分钟,用无声的方式向烈士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缅怀他们的英勇事迹和无私奉献。师生代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表达对烈士英魂的崇高敬意。随后,学生代表施佳怡同学发言,她表示新时代青年要秉承淮海战役精神,铭记革命先烈功绩,让革命精神融入血脉基因,让红色江山代代赓续。

最后,杜登副书记带领同学们回顾淮海战役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并强调青年学生要自觉传承红色基因、秉承奋斗姿态,弘扬淮海战役革命精神;要汲取不畏险阻、砥砺前行的精神动力,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接续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志向;要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努力成为堪当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大任的栋梁之材。

英烈精神永垂不朽,后辈铭记矢志不忘。本次活动有效激发了同学们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姿态投身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国的建设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